欲谷 19


第十九章                      婚前准备



奶奶大张旗鼓,恨不得要全世界都知道文星伊和金容仙结婚,收买媒体每天滚动地毯式播导娱乐新闻:


- 文氏集团唯一继承人文星伊和素人灰姑娘金容仙结婚日期敲定

- 大韩民国史上投资最重金的世纪婚礼

- 独家追踪婚礼前后新闻

- 爱情童话故事,梦幻结晶。

……

 

“奶奶,你让人写这些报道干什么”

金容仙一边喝着奶奶吩咐仆人给她熬的银耳汤,一边看无意间在桌子上发现很多花花绿绿的报纸。

 

“我们容仙过几天就为人妻了,还这么害羞”

 

“我就算嫁过来也还不是和现在一样嘛”

 

“那可不一样,你俩……”

“以后得同一个房间呢”

“还要一起照顾小孩,你可是总裁夫人”


“羞死人了,奶奶快别说了”

奶奶又在拿金容仙打趣,一大早她的脸一直是粉红色。

 

“哈哈哈哈哈….”

奶奶这些天很高兴,有金容仙在的每一天里都很开心。

 

操持婚礼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她每天都缠着文星伊问这个婚纱好不好,那个礼服怎么样。

文星伊看奶奶这么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变得有耐心不少。

 

“今天容仙要去她妈妈那,我们一起去”

 

“我知道了”

“婚礼场地就在咱们家办吧”

“金容仙怀着孕,来回折腾也不好”

文星伊一边翻着婚礼菜肴薄,一边说道。

 

“这么快就这么疼老婆了?”

奶奶乐呵呵地捏着她耳朵说道

 

“………………”

文星伊对她翻过去一个白眼,金容仙的脸变得更红了。

 

那是金母第一次见文星伊和奶奶,虽然视力模糊只能看个大概,奶奶拉着她的手承诺她说一定会把容仙当亲孙女一样看待,不让她受任何苦。

 

“伯母,我知道您是真心对容仙好”

“我都知道”

“您帮我转了个好医院,让我得以这么优秀的治疗”

“我真的.. 十分感谢您”

金母插着氧气管,眼泪落在管子上,虚弱地在床上说道。

 

“我很喜欢容仙,她也算救过我了,这么善良的孩子”

“你就放心吧”

“你的病现在渐渐好转,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相信你伯母,也相信星伊”

“这孩子吃了太多苦,我不想她下半辈子再受苦”

“交给你们我很放心”

 

金容仙听着两个长辈的谈话,站在床头默默抹了几滴眼泪,怀孕的人总是容易掉泪,情绪多变。

 

文星伊站在她旁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如果自己妈妈在世的话也会这样说这些令人心疼的话吧,毕竟命都给自己了。

 

她不敢对金母说话,她怕承诺些什么,如果做不到不如一开始不要讲。

但还是硬生生挤了几句会对容仙好之类的话,毕竟要让长辈放心,在奶奶的‘挤眉弄眼’下叫出了一口尊称: 妈。


这个字对文星伊来说真的很难说出口,但看她妈妈瘦成皮包骨望着她的样子…

 

金容仙听到她说这话后,边带着泪花甜蜜地笑了起来。

 

金母身体虚弱,但还是执意要参加婚礼,她希望亲手送金容仙迈入下半生殿堂,看她幸福的样子,把她转交给文星伊。

 

订制的几套婚纱和西装到了,她们一起去高级订制店试穿,在路上时,金容仙扭头跟文星伊说:

“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可以.. 让我妈妈安心”

“哪怕你在说谎”

 

你愿意为我说谎,就算是假的,这便够了。

 

“不用谢”

“以后少哭吧”

“你哭没你笑好看”

她平视着前方开车,知道金容仙现在眼里还带着泪花。

 

金容仙被化妆师大概打扮了一番,眉笔把眉形勾勒地刚刚好,淡色眼影恰到好处,仅仅略施粉黛,发型师拿夹发板把她中间到发尾的头发夹出大波浪。

 

白色婚纱轻纱弥漫,由钻石与银线在上面点缀拼接而成,金容仙在镜子里定定地,定定地望着这样美丽的自己,有些不自信地拉开试衣间的深色帘子,灯光打在她身上像童话里走出来的公主。

 

文星伊上一秒还在埋头看杂志,她的藏蓝色西服自然敞开,内搭白色衬衫,剪裁地十分贴身,两颗金属袖口不失尊贵,黑色西裤衬托出文星伊修长的腿,既纤细又富有美感,脚下的皮鞋闪闪发亮。

 

金容仙拉开帘子出来的那一刻让她迷住了神,仿佛那个距离里只有她俩,这套婚纱世界上仅此一身,白色绣纹配在她肌肤胜雪的肩膀上显得格外精致。

 

她叫了几声文星伊,没缓过神来。

 

“嗯?”

她此刻散发出的惊艳气质让文星伊为之所摄。

 

“我在问你.. 这套好看吗”

“是不是不好看……”

金容仙有些委屈地低下了头,问了文星伊半天都不回话..

 

“好看”

“很好看”

 

旁边的店员也连忙称赞金容仙

“文夫人真是衣架子啊,我从没见过把婚纱能穿得如此好看的新娘”

“仅仅就花了淡妆就这么漂亮,那婚礼上还怎么得了啊”

“这身婚纱不愧是世界上最顶尖设计师的作品”

 

金容仙听闻是顶尖设计师的作品后,悄悄把文星伊拉到一旁,凑到她耳边小声说:

 

“这会不会很贵啊”

 

“这当然很贵”

 

“那别要这套了吧..”

 

“…………”

 

“你不听我话咯?”

 

“不是不听.. 是我连嫁妆都没有..”

 

“你穿上很好看”

“婚礼那天也想看你穿”

 

她没理还想拉住她再跟她商讨两句的金容仙,跟店员说:

 

“直到婚礼那天这身都必须保存完好”

 

“好的文总,您是我们店最尊贵的客人。”

“我们一定会保管好”

 

 

婚礼几天前,她们又换了几套高级定制礼服拍了些婚纱照,文星伊揽着金容仙的腰,在湖边还未融化的雪中格外孤美。

 

“冷吗”

 

“不冷呢”

 

“骗人”

文星伊感受到金容仙身子有些发颤,便揽地更紧了些。

 

这一瞬间被永恒定格在照片里,金容仙娇羞地被揽着她怀里钻了些,文星伊略有调戏之意看着镜头。

 

三年不多不少,足够她们生情。

评论(114)
热度(1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L

©SL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