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谷 20


第二十章                 世纪婚礼




奶奶在镜中看着完妆的金容仙,面色姣好,粉底和鲜艳红唇将她的皮肤透的更加白皙,妆容干净,大气婉婉,浅色美瞳搭配精致的眼影将眼窝凸显魅惑,睫毛一闪一闪地对着奶奶傻笑。

 

“容仙,今天你会是世上最幸福、最开心的新娘”

奶奶眼里又带了些泪珠

 

“奶奶,为什么要哭..”

金容仙看到奶奶哭,仰起了头,意图将自己呼之欲出的眼泪倒回。

 

“因为奶奶高兴,真的高兴”

“不是因为你怀孕才让你嫁给文星伊,是我真的想让你当我们文家孙媳妇”

 

仆人双手奉上一个深红色的宝盒,里面有一串钻石项链,中间镶嵌了一颗看起来价值连城的鸽血红宝石,撩过大波浪卷的头发,金容仙感到颈部一阵冰凉,奶奶将项链给她戴了上去。

 

金容仙有了这个项链,更美的不像话,奶奶对这一身打扮很是满意,称赞不绝。

 

文星伊在另一个房间被理发师修理额前的刘海,银色发丝被吹地层次感十足,她有些落寞地看着手机,按下了那个许久没打通过却牢记于心的电话:

 

您拨的电话号码是空号,嘟嘟嘟…………

 

“罢了”

 

淡淡地说了这句,就让化妆师和服装师为她打理等会入场时所需的准备,文星伊选择化了淡妆配她稳重端庄的气质,眼线将眼眶勾勒地更出神,戴上了浅灰色美瞳,像个洋娃娃混血。

 

婚宴从中午举办到晚宴,各行各路的宾客集结在文家庄园。

 

保安戴着耳麦四周严加监视管控有无可疑分子,专门有划分出来的媒体区供记者报道。

 

金母被好好打扮了一番,平日虚血的气色被化妆品遮盖,模子里依旧是个很漂亮的母亲。

 

她和母亲互相搀扶,妈妈走得略慢,但在妈妈的陪伴下走进殿堂,金容仙觉得幸福极了,来自保加利亚空运的白色和粉色新鲜玫瑰相兼环绕在这条小道上,清晨的露水尚未蒸发,花香四溢。

 

文星伊看着金容仙缓缓走来,仿佛回到了记忆里李知恩跑过来跟她拥抱的情景,她眼底尽是空欢喜,踌躇与悲悯在宾客眼里是爱的感动。

 

感同身受这件事是不能够的,她眨了眨眼睛,试图让神志更清醒些,回到现实中来。

 

金母把女儿的手缓缓交到文星伊手中,文星伊为金容仙准备的那颗铂金钻石戒指无论重量、成色还是纯度都是最好,即使三年后会分开,在她心中,她文星伊的妻子拥有的一切必须都要最完美。

 

她想起前几日跟金母在病床前说过的话

交换戒指的那一刻,文星伊只把眼前的这个人看作金容仙,不是个替代品。

 

“我愿意”

 

“我愿意”

 

 

 

金容仙家没有什么亲络的亲友,几乎都是文家的贵宾,豪车在门口堵得可谓络绎不绝,宾客一批又一批,。

文星伊和金容仙从早到晚换了好几套不同场合的礼服迎接宾客,从政界到商界、明星,坐无缺席,一同见证这场世纪婚礼。

 

晚宴时,文星伊换了一套深黑色西装,胸前白色口袋巾完美叠放,金容仙的抹胸礼裙黑白相间,踩着白色细跟高跟鞋,黑色长裙摆在身后点缀,倍感高贵,她们搭配感十足。

 

精良可口的食物乱欲迷人眼,分室外和室内,宾客不仅当这里是婚宴,这次前来还能结交不少有头有脸的人物。

 

隔的老远就能看到这所山庄里灯火辉煌的金色别墅,在蓝幽幽的夜空下格外璀璨。

 

彩礼被仆人一同搬到四楼的房间放置,

 

金容仙挽着文星伊,举着香槟一桌桌轮流给宾客敬酒,金容仙不能喝酒,所以这晚她替金容仙挡了不少。

 

“我是不是该叫声嫂子呢”

 

安惠真被丁辉人挽着,径直地走来,脖颈和脚踝处同样的纹身瞩目,一看就知道是关系亲密的情侣。

小麦肤色穿着较暴露的低胸红长裙,丁辉人的白色短裙和红色高跟鞋与她搭配相得益彰。

 

“这是安惠真和丁辉人”

“我的高中同学,也是最好的朋友”

文星伊向金容仙介绍道。

 

“你们好..”

金容仙算是第一次结交文星伊的朋友,伸出的手有点紧张,她也想认识平时跟朋友在一起的文星伊是什么样子的。

 

“噗,你妻子有点娇羞啊”

安慧真冲灯光晃了晃手里的香槟,打趣说道。

 

“第一次见面,难免会这样”

文星伊替她解围道

 

“我们文总也会替人解围啊”

“干嘛,护妻?”

安慧真和丁辉人从小生活环境优越,两家家里都做跨国公司的生意,随不比文家,但在韩国的电子产业和出口贸易上也是名列前茅,其地位不可撼动。

 

“那边有你俩爱吃的甜点,专门出自你们喜欢的那个瑞典厨师之手”

“快过去吧”

 

“你别想打发我啊,你知道我俩破费送了你什么新婚礼物吗”

“都够随你下次婚礼的了”

 

文星伊冲丁辉人蹙了蹙眉,

 

“啊.. 哈 容仙跟高兴认识你”

“我们走咯,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哈”

丁辉人拉了拉有点说错话的安慧真,挤了个非常可爱的酒窝把安慧真推走。

 

金容仙听完后也没反应过来那句话有什么不妥,但是安慧真差点说出口的是,够给文星伊和李知恩下次结婚送的礼物。

 

“你胡说些什么啊” 等她俩远离后,丁辉人掐了一下安慧真

 

“怎么了?我觉得李知恩比她好”

“虽然她长的也不赖啦”

 

“我觉得容仙好,上学时我就不喜欢李知恩你又不是不了解”

“你们Alpha是不是就喜欢那款啊,弹钢琴的女孩?”

丁辉人一谈到李知恩就不爽,上学时声乐部的总是和乐器部发生争执,而且毕业后让文星伊这几年这么辛苦,不明不白地就离开。

 

“知道了知道了,你最好。” 安慧真赶快哄女朋友开心。

 

动感华尔兹乐响起,宾客们纷纷带着自己的家眷在会客厅中间共舞。

 

文星伊弯腰,伸出右手意图邀请金容仙和她共舞。

 

“可是我不会跳..”

 

“跟着我就好了”

 

她把金容仙的右手轻轻放在她左肩上,一只手搂着她的腰,两只手交叠在一起紧握着。

 

“放轻松”

文星伊一脸温柔地看着她

 

“好..”

 

所有人都沉浸在舞曲中时,场内灯光变成了柔和的黄色光束。

 

金容仙随着文星伊的步伐舞曳,你进我退。

 

金容仙一直在低头看脚下,怕出错,而文星伊一直在注视着小心翼翼的她。

 

当她抬头时正好和她四目相对,两个人深情地对望着。

 

“你今天很漂亮,你知道吗”

“自信一点”

揽在腰上的手加深了几分力度

 

“好..”

不可明其意的微笑,肩上的手搂上了文星伊的脖子。

 

忘了谁先在魅惑的追逐中不攻自破,她们相拥在一起接吻了,两个高挑的身材将舞池渲染地更加奇妙。

 

金容仙先把舌头抽了出来,轻微地低着头喘息

 

“怎么了?”

 

“你有酒味.....”

 

“下次不喝了”

 

她们一直忙到夜里,把宾客都送走后才卸妆,换衣服,洗澡。

 

文星伊扶着金容仙回到房间,她细心地蹲下来帮金容仙按摩脚踝。

“站的久了”

“这里很疼吧”

 

“有点”

 

这个瞬间足以把金容仙融化,她的心顺着这个夜晚,爱意又深深地翻进了文星伊密不透风的心墙。

 

“睡吧”

 

金容仙坐在床上拉着文星伊的手,

“你去哪”

 

“我回我房间”

 

“可以一起睡吗.. 我有点害怕”

 

“害怕什么呢”

 

“不知道..”

 

文星伊知道,金容仙怕三年后和她离婚,而今天是离婚开始的倒计时。

 

“晚安”

 

她松开了公主的手,公主在十二点后又变成了灰姑娘,没有南瓜马车和水晶鞋。

 

 

金容仙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回忆起奶奶早上告诉她关于文星伊之前父母的故事

 

“在她还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幼稚园上小学的那个年龄吧”

“她亲眼历经父母过世,她以为是他们的命换了她这一条命”

“所以她一直选择自暴自弃”

“你和我再次相遇的那颗香樟树你还记得吗”

“是她和她爸爸妈妈一起种的,但是她从未再去过了”

“虽然星伊做的有些事不尽人意,爱玩,有时不顾别人感受”

“但是其实这孩子很善良”

“而且她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所以就算叛逆,学习也都很好,她算是把公司的担子扛起来了,很多人在她刚上任的时候都在质疑她的能力”

 

“她只是害怕受伤而已,所以表现的浑身带刺”

 

“我老了”

 

“奶奶也想拜托你,好好照顾好她。”

 

奶奶疼爱文星伊,知道最什么人适合她。

 

文星伊有属于自己的保护色,她和金容仙或许不是同世界的同一路人,可她们都习惯了先把悲伤当做故事结尾。而金容仙不同于文星伊的是,她不甘愿认命。

 


三年又如何,我爱你就够了,我的彩虹和海洋。

 

评论(67)
热度(1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L

©SL
Powered by LOFTER